言已

一篇贺文

虽然是费诺里安周的贺文但并!没!you!用关键词,只是写个费家日常小甜饼。

ooc预警

你或许能收获到一个可爱?的幼年大梅

虽然有(二)但那实在有点ooc过度,就不放上来辣眼睛了(而且为什么要在吃糖的这一周发刀呢对不对)

珍宝(一)

“以‘珍宝’为题,写一篇不少于200章”这个题目第一次难倒了尚且年幼的Maedhros。

珍宝有什么?小精灵的脑袋尚不能把这个问题的答案完完全全明明白白地写在纸上——还是用没有文法错误的那种。他费力地想着这个问题。是爸爸前几天锻造出来的工艺品吗?那还泛着蓝色的光,像晴天时维林诺的海岸——那是在前几天的聚会中,他在二叔的袍子上看到的。而且,就连他也知道,那原料绝非平凡。他想了想,决定把这答案写在纸上。但是——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鹅毛笔在空中顿了一顿,几滴墨水晕开在纸上,那颜色像极了他疑惑的眸子——他如果是这样写的话,会不会太浅显了一点?Maedhros有些担心,决定在想一想。可是,可是有什么能称得上是“珍宝”呢?游戏吗?美妙的歌声吗?抑或是妈妈刚出炉的小蛋糕?他越想越疑惑,最终还是决定把最开始的答案写上去——虽然他知道这个答案很有可能会换来又一节的文理课。

果不其然,第二天他就被爸爸叫到书房。“关于上一次的文章,我很遗憾,你竟不能写出更富有思考的句子。”然后,他又成功地多了一节课——还是由他爸爸,著名的语言大师Feanor亲自给他上的。这节课几乎上了整整一天,以至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听到“珍宝”这两个字就有些发晕。

由于这个题目给Maedhros造成的阴影过重,之后每有一个弟弟,他都会把这个题目给他们。

但他失望极了,因为每一个弟弟的答案似乎都比他的要好:他的二弟,Maglor,认为“没有什么比提里安午后金子般的阳光,森林徐徐的清风,海边帖勒瑞族的歌声更是珍宝。”他的四弟,Caranthir写下“运算本身的魅力就比那珍宝要价值连城的多”……就连他看来最顽皮的三弟,Celegom也会写“当秋猎的号声吹起,那美丽的猎物就是珍宝。”更别提剩下的三个弟弟了。

当最后一个弟弟写完,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疑惑,于是跑去了锻造间。

“我以为你已经有足够的年龄来回答这个问题了。但看来你并没有。”他的父亲放下正在打磨的蓝宝石,从火热的熔炉旁中抽身出来,微笑着对他的长子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他的‘珍宝’,你不必耗费不必要的时间来寻找这个答案。”

他认同了这个答案,却又禁不住想。

那我的珍宝,是什么呢?




写完才发现,大梅的珍宝可以是小熊啊23333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