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已

岁月

古早的一篇黑历史(但居然发表在学校校刊上,激动jpg)

也许有ooc,慎入!

岁月

岁月带得走消逝的传说,却带不走昔日的誓言。——题记

“我们必将胜利。”

当出鞘的宝剑指向天空,即将出征的他们雄心壮志地立下这样的誓言。

出征前,他们是无可挑剔的第一家族:最负盛名的政治家、诗人、学者、锻造师均出自他们。出征是为了什么?为了给死去的王——他们的父亲报仇?亦或是为了那倾尽心血铸造却被黑暗魔君夺走的宝钻?也许两者皆有。但此刻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本身的那股热血,那正义的理由,和那踌躇满志的誓言,却会用因它们而起的谎言、冲突、抗争引燃起他们那熊熊燃烧灵魂之火,致死不灭。

当他们行过不死之地,却遇到了大海的阻碍。愤怒的他们杀死了海精灵,夺取了他们的天鹅船。在这关头,领导者费诺却抛下他的异母兄弟芬国盼在冰原上,向着中土进发。或者,更准确一点,奔赴一次被蒙上厚重阴影的征途。也许,那烧船时染红苍穹的火焰,已经预示了他们未来的结局。

随后,战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梅洛洛尔隘口三日攻防战,;多索尼安高地守卫战,;阿德嘉兰平原反击战……战火迅速蔓延,曾经骏马奔腾的平原成为血流成海的战场;从远方传来的徐徐赞歌成为被血洗过的冲锋令;那温文儒雅的精灵如今成为了浴血而战的战士……身处战场,分不清哪里是光明,哪里是黑暗,到处都是连绵不绝的厮杀声、打斗声,浓浓烽火 遮住阳光,稍不留神,便会成为刀下亡魂。

在这一场场战役中,这棵繁荣的家族之树迅速衰败,成员一个接一个死去:费诺、芬国盼、凯勒布理鹏……这些或是卓越的工匠、诗人,或是杰出的学者、领导者……都在这场举世无双的战役上,耗尽了一切与之抗争,最后只剩下那不灭的灵魂之火,如苍穹的星辰,永远无法让人们忽视他们那一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

岁月对于他们来说,百年也不过弹指一瞬。可就是这称不上“岁月”的短短一瞬,让他们的面容在血与火中渐渐褪了色彩。无论是鲜衣怒马的少年模样,还是那在提里安午后弹奏竖琴的少年,亦或是锻造间里不眠不休的实验……都被这短短一瞬像给木箱盖上盖一样,封在了时间的深处。后人能在世代相传的歌谣里,找回他们最初的少年身影吗?也许,当一个又一个纪元过去,当最刻骨铭心的战役或事迹以如烟般逝去,那些最杰出的勇士也被岁月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尘埃。那最初燃烧不息的灵魂之火,或许留下给世人的,只有那出征前那策马远去的背影和那誓言了吧。

后来呢?岁月带走了这一切答案。唯有最最年长的精灵才能亲口讲述这些已淡去的烈火与荣光。只留下了一句话,是那个时代的缥缈回音:

“我们必将胜利。”

下面是渣写手的一些感想,不想看的小可爱可以直接跳过

2017暑假入了魔戒,开学时进了宝钻坑。

然后就是每天的看书、呐喊、开脑洞。

他们真的是……太好了!!(激动到词穷)

感谢托老创造了这样的世界!!!!

这是当时学校摘星社的一篇稿了,也是比较偏正剧风。但ooc是必然的,当时为了安利,所以把众人(精?)也写的易懂些。但还是卖不出去安利……

而且以我目前这种水平,估计要过好几个纪元才能写出那种波澜壮阔,燃烧般的壮丽的感觉吧……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mua~

评论(4)

热度(26)